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844
游医冒充专家教授老人拿着专家诊断书回家等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4日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因为听了几个穿白大褂“专家”的诊断,70岁的陈老先生认为自己时日不多,非要回衢州老家去等死。昨日,老先生的儿子陈生(化名)气愤地说:“这些人信口雌黄,把我爸爸害惨了,他们现在还在小区作宣传,他们还想害多少人啊。”

    家住杭州景芳小区的陈老先生患有糖尿病,一直以来,他每天都按照正规医院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病情很稳定。

    4月12日早晨,他在小区内晨练时,被一些穿白大褂的人缠上了。这些人称,他们都是某药品的厂家顾问,个个都是专家教授。一个年纪长一些的人当场断言陈老先生有病,并要为他做全身体检。

    “白大褂”用自带的仪器为陈老先生作了全身检查,检查结果让陈老先生心惊肉跳: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等,什么病都有。而“专家”的话更让陈老先生魂不附体:如果再按照原来的方法服药,就没有多长的时日了。但“专家”又说,只要服用他们厂生产的药则可以药到病除,他们的药一个疗程2400元,要连用3个疗程。

    陈老先生回家后便找陈生要钱,并称不给钱就回衢州老家去等死。陈生问清情况后哭笑不得,劝老父亲要相信科学。陈老先生说,教授就是科学。

    陈生给记者展示了那些“专家”的诊断书,诊断书上没有医生签名,只有一些电脑打印的文字。记者按照“专家”给的电话号码与厂方联系,厂方电话总是无人接听。记者打114电话进行查询:该电话用户要求电话保密。

    针对这种情况,杭州市药品监督局有关人员说:“病人到正规大医院诊断治疗是上策。虽然现在还无法断定该厂生产药品的真假,但该厂的做法肯定是违法的,请市民莫要轻信。”, http://www.100md.com(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