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7985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15日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的关于合肥婚检收费不统一问题,主管部门日前对该市有婚前检查项目的4个区妇幼保健站收费依据进行调查。

    昨天,合肥市卫生局妇幼处有关人士介绍,4个区妇幼保健站所有婚检项目收费都未超标,尿常规与血细胞分析的检查项目是设备原因,有的一次出10项,有的一次出20项,是电脑软件出厂时确定的,难以根据需要有选择性地检查,收费也就不同;性病检查现已由必查

    项目改为选查项目,有的区站根据需要仍在做此项工作。另外,收费标准不同是因为个别区站照顾到下岗职工、农民等特殊人群而降低收费。

    由于婚检项目与其他检查项目收费标准一同公示,内容较笼统未单列收费,以至于消费者看不明白。该市卫生部门表示,将要求各妇幼保健机构把不同的收费种类和项目尽量分开,一目了然,以便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