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正文
编号:10173768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30日 戴菁菁
    

    了解“非典”多一点出外活动多注意

    对话“非典”,正确认识“非典”,以科学的精神和正确的心态迎接非典的挑战;南北连线,交流各地区应对非典的经验,为抗击非典出谋划策。北京青年报、本报YNET网站与新浪网广东、香港站联合推出“非典对话”南北专家系列访谈活动,每日邀请北京和粤港等地的专业人士进行在线对话,与网友交流关于“非典”的话题。

    ■我是不是染上“非典”了?

    问:我咳嗽了半个月,但是没有发烧,是不是“非典”?

    蒋荣猛:没有发烧肯定不是。前提是要上医院看一看,找一找原因,是不是其他的肺部疾病,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问:我只发低烧,没有其他症状,会是“非典”吗?

    蒋荣猛:发低烧肯定不是,至少在摄氏38.5度以上。

    问:我拉肚子,是不是“非典”的症状?

    蒋荣猛:“非典”病人有腹泻症状,但是必须得发烧。“非典”有腹泻的症状,但不是百分之百的病人都腹泻,腹泻不是它必备的一条症状。我们诊断“非典”的第一条是近两周接触过被诊断为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或者被诊断为疑似非典型肺炎病例的病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