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79985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日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4月30日晚9点,北京市通信公司总经理赵继东宣布北京市“非典”防治电话“95120”正式启动。作为“救护120”的谐音,“95120”不仅将目前分散在不同单位的防治“非典”咨询电话统一了起来,而且是全国统一的咨询号码,便于市民记忆和使用。

    根据信息产业部在全国统一启用非典型肺炎防治电话“95120”的精神,北京市通信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在一天内就制订了“95120”启用方案并被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和卫生局所

    确定。仅用5个小时,北京通信网上193个交换系统和1438个局所就完成了全部数据生成工作,创下了北京市通信公司历史上数据生成的最快纪录。在启用“95120”之前,北京市通信公司已为北京市急救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增加了几十条热线。(乐倩唐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