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004
澳洲一所大学研发出手术模拟器 助医生提高技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3日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澳洲一所大学推出一种外科医生用的模拟器。这种设备可以让医生用来练习复杂外科手术中愈来愈常见的锁眼技术(keyhold techniques)。

    位于墨尔本的莫纳许大学(Monash University)周三表示,这套设备让医师首次可以在进入手术室前,先试试其技术,以提升安全标准及降低医院因手术招致的保险索赔金额。

    医生在模拟腹部手术时,可以“感觉”人体组织和器官的重量和质地。

    目前,这套设备只限用于模拟无问题的手术,但终有一日也可以在发生事情时,用来测验外科医师的技术。

    研发人员已经申请专利,期待找到资本主合作将其研究成果转化为事业。(王燕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