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178595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2日
     作者:李 诚

    笔者对射干追踪关注了三年,特别是对祁射干种植状况作了深入细致的普查,现对祁射干的价格作了分析预测。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在信息界大兴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之风。

    一、调查结论概述

    祁射干目前市场价格统干个子货10元(/kg,下同),片14元,正将走出低谷期。历史最高价42元,最低价5元。祁射干生产周期2~3年。春种,直播,二年以上起挖;或育秧一年,移栽一年以上起挖。产新期深秋。育秧一亩,可供五亩大田秧苗。种植两年,产量150kg。子种目前市场价格5元,历史最高价200元,最低价5元。祁射干2002年秋总产量40吨,历史最高产量500吨,最低产量40吨。祁射干年社会需求量300吨。祁射干、亳射干、川射干、鄂射干等总社会需求量1500吨。

    预测祁射干从2003年开始起价,将有2~3年的高价期,市价最高可能达40元。祁射干一个完整的价格周期,即低价、起价、高价、落价、低价这样循环一周需5~6年以上。这是指祁射干内在的价格规律,受其他外力的影响,可能会有变化。

    二、射干生产由野生向家种的变迁

    射干自然资源分布广泛但零星。野生射干主产于吉林、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江苏、四川、贵州、广东、云南等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