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第29卷(2003年) > 第18期(总第860期 2003-05-15) > 正文
编号:10180257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中国医学论坛报》创刊已经20周年了,认识它使我获益匪浅。我是一名基层医院的护士,由于我护理的是肺癌患者,我的临床知识较为单一。但临床发展至今,已是多学科的交叉,提高综合学科的知识,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就拿最近重点防治的非典型肺炎来说,如果我们临床医护人员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鉴别诊断有扎实的功底,就能对疫情的控制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临床工作的繁忙使我很难有学习进修的机会,而知识的陈旧,必然会影响我的临床工作。这时,一个老师走近了我的工作与生活,它就是《中国医学论坛报》。在传媒业激烈竞争的今天,有偿新闻、虚假广告、炒作之风,使人们对媒体的真实性与可读性产生了疑问,然而《中国医学论坛报》以它的科学性、严肃性赢得了我的喜爱。

    《中国医学论坛报》内容广泛,学术性强,不重复繁杂,知识新,信息量大,适合各层次医务人员阅读。它不仅关注老年病、疑难病的防治,也关注公共卫生这个被我们忽视的领域。如果我们能认真地阅读,就会对目前滥用抗生素问题引起重视,就会对传染病的防治引起重视。

    科学是无止境的,需要长期的学习与探索。感谢《中国医学论坛报》成为我工作中的好老师,它不耽误工作与家务,不受学历职称高低影响,只要你热爱医学事业,它就是你的良师益友。 (北京双井医院 黄粤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