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正文
编号:10181769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5日
     直肠下端粘膜下和肛管或肛缘皮下的静脉曲屈、扩大所形成的静脉团称为痔。俗话说"十人九痔",可见痔疮是临床上常见病、多发病。随着医学的进一步发展,痔疮病因的不断研究,有多种学说问世,主要有:(1)静脉曲张学说;(2)血管增生学说; (3)衬垫下移学说。

    痔疮的主要症状便血疼痛、脱出、局部分泌物增多和排便困难等,为常见的一种慢性肛肠疾病。

    [分类]:

    齿线位于肛管皮肤和直肠粘膜交界的部位,是痔疮分类的依据。痔疮的分类、分型、分期有多种方法,** 临床上一般根据发生部位,分为三型:

    发生在齿线以上的痔疮称为内痔;

    发生在齿线以下的痔疮称为外痔;

    齿线上下均有而且互相连结在一起的称为混合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