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 湿疹 > 正文
编号:1018210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湿疹是一种慢性疾病,特点是极度瘙痒和反复发作。它通常发生在婴儿和儿童身上。四月份出版的最新《国际疾病治疗原则》指出,这种病症应该启用一种新的治疗原则。

    以前对湿疹的治疗重点是短期使用皮质类固醇药膏治疗急性发病,新的治疗原则敦促医生们使用钙调蛋白磷酸酶(calcineurin)抑制剂,把治疗重点放在对湿疹的长期治疗上,干扰那些导致皮肤出现湿疹的红斑和破损现象的发炎细胞。这一治疗原则是在第二届“国际湿疹研究大会”(ICCADⅡ)上,由来自欧美十多个国家的专家一致通过的。最新出版的《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也刊登了这一统一治疗原则。

    在发达国家中,预计大约有百分之十五的五岁以下儿童患有湿疹,并且患病的几率还在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