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215
自疑患艾滋病遭亲属疏远心理变态成为劫色恶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历经698个日夜的较量,河北省武安市警方终于破获了“9·24”系列强奸杀人案,并将奸杀数名女性的恶魔张尹亮抓获归案。2003年4月20日,张尹亮被武安市警方移交起诉。5月7日,记者在看守所采访了这个曾经疯狂之极的恶魔,当他听到看守所医生说,其实你那个病并不是“艾滋病”时,登时瞪大了眼睛,惊讶得说不出一句话……“艾滋病” 抹不去的心理恐慌

    今年31岁的张尹亮是河北省武安市安庄乡人,有一个贤惠貌美的妻子和一双儿女。他本人性情温和,人也勤快,做过生意,后来开车跑运输。6年前的一天,他出车回来兴冲冲回到家,一进屋就心急火燎地抱住了妻子。妻子没有拒绝在外奔波了一个多月的丈夫的要求,可是,当她看到丈夫“下身”时突然变了脸色:“尹亮,你在外面没干对不起我的事吧?”

    “天地良心,我是拈花惹草的人吗?”张尹亮马上反驳,但他低头看到自己下身时,吃惊地发现那地方像是得了皮疹一样,“是不是得了性病?咋一直没有感觉!”张尹亮恐慌地自言自语。
, 百拇医药
    “这得问你自己了,一个月都在外面干啥?”妻子不快,彼此都失去了“性”致。

    此后,夫妻俩心里装着这个“秘密”四处求医治疗,但症状反反复复,就是不见痊愈。张尹亮说:“我发誓真的没在外面干坏事!”妻子说:“谁能信?明摆着得了性病,你还说瞎话!”症状不见好转,两口子同房不同床。无“性”的婚姻不幸福,小争吵酿成了大矛盾。

    张尹亮父母看在眼里,父亲问发生了什么事,张尹亮支支吾吾,难言之隐不好启口:“我那个地方看着像是感染了,但也没有感觉到啥症状,不疼不痒,就是觉得浑身没劲,准能治好的。”张尹亮也是纳闷,好几年了,药也用了不少,咋就越来越严重呢?这到底是啥疑难病?

    没有多少文化的张尹亮越想越怕,精神压力也越来越重,郁郁寡寡,像变了一个人。妻子认定他在外面与别的女人发生了不正当男女关系染上了病,并以离婚相要挟,时不时强迫他“如实交代”。
, 百拇医药
    6年不能痊愈,张尹亮由精神抑郁变成心理恐慌,以为自己真的得了“不治之症”。到底是什么“不治之症”呢?一天,自己的一个可怕的臆断把他吓了一跳!为了证实这个猜想,他神色不安地来到一个门诊咨询,等只剩下大夫一个人的时候,问:“艾滋病有啥症状?”

    大夫说:“绝大多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开始时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如同健康人一样,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感染的,一般持续几个月至10年以上,随着免疫功能逐渐下降,才开始出现症状。如持久性腹泻、乏力、厌食、智力减退、反应迟钝等。”

    张尹亮觉得自己的症状简直就是艾滋病的症状,他没有明说便痛苦地离开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回到家他对家人说,他也许真的得了艾滋病,活不了多久了。

    没有文化的父母一听吓坏了,他们好像听说过那是一种看不好的病,而且还很容易传染!于是,家里人虽然嘴里对他没说什么,但都开始对他避而远之了,他用过的东西,家人不敢用,甚至连他坐过的凳子,家人都不敢坐了,生怕被传染。
, 百拇医药
    这种亲人的“疏远”和“隔离”,以及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和煎熬,使张尹亮彻底崩溃了。他再也不敢想艾滋病这3个字,一想心里就万分恐慌,万念俱灰,他想他的人生也许真的到了该倒计时的时候了。

    疯狂蜕变为劫色恶魔

    张尹亮变得沉默寡言了,心里始终装着一个可怕的想法:活不了几天了!得赶紧享受人间的快乐。他心里暗暗决定用自己人生最后的时间疯狂发泄。他在一些影视片中看过罪犯跟踪单身女子,到僻静处打闷棍将其砸昏后实施强奸、继而再杀人灭口的镜头。想着想着,他的脑袋膨胀了: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我要好好刺激,我要发泄!于是,他准备铤而走险实施罪恶的犯罪活动。

    2002年4月10日晚上,张尹亮独自驾一辆小型客货车,来到309国道邯武公路上漫无目的地瞎逛,到了晚上7时左右,路上行人和车逐渐稀少了,他熄火下了车蹲在路边等待时机到来。毕竟是第一次作案,他胆战心惊,可一想到“艾滋病”3个字,产生了报复念头,心一横手里的棍子握紧了。
, http://www.100md.com
    不一会儿,远处一个少女骑自行车过来,当她从张尹亮身边骑过时,张尹亮一看四下无人,突然像一条恶狼一样跃身一起,举起一根木棍朝着姑娘的头部猛地抡过去,“啊”的一声,姑娘被打昏了,身体一歪从车子上跌下来躺在了地上。张尹亮赶紧把姑娘拖上车,开车到离公路十几米的麦地里,对姑娘实施强奸后,残忍地杀害了她。他发疯似地站起来,抬头看着茫茫夜空,嘴里神经质地念叨着,这一天又活过来了,活过来了……

    死者叫丽丽,今年19岁,是武安市商贸城商场的一名营业员。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赶到现场提取了汽车轮胎印和凶手的精斑样本。由于张尹亮是流窜作案,民警围绕案发地附近的村庄采取拉网式,逐家逐户排查了符合嫌疑对象特征的2万多人,排查重点人员2000多人,送公安部作DNA鉴定的就达100余人,也没有把张尹亮“网住”。

    第一次作案顺利得手后,张尹亮胆子大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02年7月21日中午1时,张尹亮在通往安庄乡中学的乡间公路上将一名女中学生用闷棍打昏,拖到旁边玉米地里实施犯罪后逃跑,后该女学生经抢救后生还。9月19日晚上,在武安市职教中心附近,他又将武安市某公司女职员用闷棍打昏强奸后,绑在村外一棵树上逃离。
, 百拇医药
    张尹亮一边疯狂作案与警方周旋,一边算着自己还能活着的天数,等待老天的判决和死期的来临。他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已经快到“艾滋病”的发病期了,离死亡那天越来越近,于是,他作案更加肆无忌惮。被病魔折磨死也是死,被抓住枪毙也是死,反正是死!他变得像一条疯狂的恶狼,一到夜幕降临,就开车出去搜寻目标,选择作案地点也不像以前那样谨小慎微,都是选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只要发现目标周围没人,即使在生活区他也敢冒险下手。

    2002年9月24日晚8时,张尹亮窜到武安市磷肥厂生活区,将一名女职工用棍子打昏后拖到车上,开车到武安市郊区的南名河河滩里,将该女强奸后杀死。

    系列强奸杀人案的频频发生,震惊了全市,引起了市委、市政府及省公安厅、省委和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各级领导批示要求尽快破案,并列为上级机关督办案件。

    尽管几番较量,张尹亮都侥幸逃脱,但办案民警一天也没有放松对案件的侦破。经过并案分析,侦查对象和侦查范围更加明晰:案犯对地形较熟,应为本地人,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具有驾驶技能,没有家庭或家庭生活不稳定,性狂妄或变态,没有工作或较为自由者。排查以安庄乡为重点,范围扩大到城关、康二城、伯延、土山等4个乡镇。
, http://www.100md.com
    就在民警进一步深入调查摸排的时候,2002年10月17日晚8时,张尹亮又出来进行“恐怖活动”了,他开车来到武安市望福楼,路上忽然看见一个很有几分姿色的女青年单独骑着自行车,顿时心生歹意开车尾随她到了西竹昌村路口,看四下无人,下车跟上用铁棍将她打昏,迅速从地上搀扶起她后拉入车内开到了大名远村。他曾经在这里租过一间房子,兽欲大发后,本来萌生了杀人灭口的念头,但一看这个女的眉清目秀,顿时心生爱恋,最终没有下手。次日早晨,他蒙上女青年的眼睛,捆上她的双手,开车来到武安市城东加油站附近,将这个女青年放生。

    2003年3月6日,张尹亮的客货车引起了办案人员的注意,经民警测量,与“4·10”现场所留的汽车轮胎印和轮距正好吻合。民警立即传张尹亮作血样化验,张尹亮傻了。2003年3月7日,法医从公安部打来电话,经血液检验,确定张尹亮就是系列强奸杀人案的凶手!

    面对铁的证据,一直神情麻木呆若木鸡的张尹亮突然对着民警神经质地笑了:你们别忙活了,恐怕没把我送到刑场,我就得去死了,我的病到晚期了,呵呵……
, http://www.100md.com
    惊醒在身陷囹圄时

    2003年3月14日,张尹亮被依法刑事拘留送进武安市看守所。在入所后的一次常规医疗体检中,张尹亮问看守所医生:“告诉我还能活几天?我的病是不是已经到晚期了?”

    “你是什么病?”

    “艾滋病!6年了。”张尹亮有气无力地说。

    “什么?你有艾滋病?”医生不解,随后在观察了他的“症状”后,对他说:“这不过是一种皮肤病,根本不是什么疑难杂症,更谈不上是什么艾滋病,只要到正规医院治疗即可根治。”

    张尹亮一惊,脑袋“嗡”的一下呆了!他瘫坐在地上,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是自己身体里流淌着魔鬼的血液还是错误的臆断?使自己沦落成了一名十恶不赦的魔鬼。

    一切都晚了。张尹亮后来对记者说,如果当时在作案的时候遇到反抗,自己也不会在罪恶的道路上越滑越深。第一次在2002年4月10日作案时,他自己也非常害怕,只要被害人在醒来后稍有反抗,他就会被吓跑,可是那姑娘连一点儿敢跟他搏斗的勇气都没有,以至于使他肆无忌惮变疯狂了。他说,几乎每一个受害女性在面临灾难时都显得惊恐万状,束手无策,乖乖就范。如2002年11月5日晚上北安庄乡东大河桥下乔娟被害案,张尹亮交代说,他将乔娟敲昏后抱入自己的车里不久,乔娟就苏醒过来,张开车将她拉至安庄新型化工厂对面的土路上,两人在车里还聊了一会儿,因为那天张尹亮喝了很多酒,很快他便枕着乔娟的腿睡熟了,一直到次日凌晨5时醒来,连他自己也无法相信,这个女人仍在车上。张问她咋不跑?乔娟说害怕,不敢跑。张尹亮心生恻隐,便用布蒙住她的眼,准备送其回家,但这时突然有辆摩托车驶过来,张担心自己的车牌被认出,便把车开到大桥上,将乔娟从车上拖到桥边,乔娟情知不妙,拼命挣扎,但力有不支,被活生生推下大桥摔死。

    一念之差能使人变成魔鬼。张尹亮说:“我惊醒得太晚了,恶有恶报啊!‘艾滋病’没有宣告我的死期,但法律一定会公正地宣判我的死刑。现在,我才是真正到了‘人生的倒记时’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