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241
港澳游今天恢复是误解 严防非典通过旅游扩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日 新华网
     今天是港澳游重新开放的首日,广州市一些旅行社表示,今天将有游客如期前往港澳地区旅游。但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昨天表示,6月1日就可以正式启动港澳游其实只是误解,恢复旅游需要过程,保证游客安全、严防非典通过旅游活动扩散是当前旅游工作的首要任务。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近日下发通知,表示从6月份起,广东省居民可以恢复开展与香港、澳门两个特区间的团队旅游互访。因此,普通市民都认为今天起就可以正式启动港澳游了。对此,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就可以正式启动港澳游是一种误解。李文耀指出,启动港澳游要看具体的准备情况,6月份可以逐步启动港澳游,并不是说6月1日就可以正式启动。这还要看相关条件,一是组团的条件。除了必备的手续之外,还必须做好防非典的措施;二是接待社、接待景区、餐饮的选择。要考察对方落实防非典措施的情况,保证游客的安全。李局长表示,现在完全没有必要预测港澳游能在哪天正式出团,迟一天或晚一天都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保证游客安全、严防非典通过旅游途径扩散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记者从国旅假期、广东铁青等旅行社了解到,今天将有游客按原定行程前往港澳地区,这些旅行团都没有延期。旅行社表示,并没有收到让游客延期前往港澳地区的要求。因此,旅行社不会改变旅客出行的时间。而解禁后首批前往港澳地区的旅客,基本上都是之前已预定前往港澳地区,但被非典耽搁的旅客,他们中大多数是商务客。而广之旅、广东中旅等旅行社则表示,将把港澳游的时间推迟至6月5日。(记者杨升华)(来源:信息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