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4472
目标障碍可致快乐缺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6日 健康时报
     病因:一是目标不明,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标在哪里;二是目标不定,朝秦暮楚。人生目标出现障碍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正如古罗马的小基提卡所说:“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都不是顺风。”刚刚走向社会的年轻朋友出现的快乐缺失症常常与此有关。

    验方:目标定位法。

    一是根据自身特点确定目标。把自己求学期间的各种成绩汇总一下,分门别类,你会看到自己的特长在哪里,由此你也就清楚了自己进取的目标。

    二是结合职业明确目标。职业不等于目标,有了职业不等于事业的成功。要成就一番事业,还应在头脑中有个明确而具体的目标。古今中外,虽然不乏事业取向与当初职业不相吻合而获成功的实例,但更多的还是二者基本一致的成功者。因而,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确定事业的目标还是应结合职业,与职业保持同一取向较为理想。

    三是根据社会需要制订正确目标。目标正确,多一份努力,就多一份收获。所谓正确与否,关键在于目标是否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因而,应审时度势,根据社会的需要,在自己所希望达到的目标中确定一个方向,才有望事业成功。(水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