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345002
美研究认为怀上男孩的孕妇食欲更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6日 新华社
     大洋网讯 关于如何预测生男生女,民间流传着很多诸如“酸儿辣女”之类的说法。而美国哈佛大学最近完成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怀上男孩的孕妇要比怀上女孩的孕妇吃得多。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在5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是对美国波士顿地区的244位孕妇进行饮食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的。在这些妇女怀孕27周的时候,研究人员对每位妇女一周的饮食状况进行了详细评估,结果发现,怀上男孩的孕妇比怀上女孩的孕妇平均每天多摄入8%的蛋白质,9%的碳水化合物,11%的动物脂肪和15%的蔬菜脂肪。 总体而言,一个怀上男孩的孕妇比一个怀上女孩的孕妇平均每天多摄入10%的热量。

    研究人员认为,怀上男孩的孕妇之所以吃得多,是因为其体内有一种化学信号刺激她们的食欲。他们猜测,男孩睾丸在孕妇体内生长时,其睾丸激素可能给母体一个信号让她多吃些东西。但是研究人员认为,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刺激了孕妇的食欲。

    这一研究成果同时还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男孩出生体重略高于女孩。平均来说,男孩出生时要比女孩重100克。同时,这一研究可能还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很多男孩刚出生时就比女孩更难看管,因为这些男孩刚出生时就有“使不完的劲”。(新华社记者颜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