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308
北京市场约三成果冻产品不合格 11种品牌被曝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刘浦泉 王明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果冻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16家商场、超市销售的31种产品,其中有11种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64.5%。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本次抽查检验的微生物指标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被抽查产品中有8种菌落总数超标,占不合格产品的72.7%。它们

    是:西单上海华联超市(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苑路商场销售的标称上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台尚”牌苹果蒟蒻冻和台尚用吸的果冻(鲜橙味);北京欣迎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猴哈密瓜果冻;华普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光明楼华普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徐福记”牌柠檬野果冻;西单上海华联超市(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平里商场销售的标称厦门昌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叮噹果冻条(草莓)。

    抽查还发现2种产品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和4种产品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偏低。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的产品是:北京燕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晋江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美世家”牌水果慕司(冬瓜茶)和水果慕司(草莓味),含有《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不得添加的苯甲酸。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偏低的产品是:北京松盛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北连食品有限公司、黄岩小顽童食品厂联合出品的小顽童椰果冻;北京莱恩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美联迷你五里坨超市销售的,标称广东省普宁市华泰食品工贸公司生产的“南娃”牌果冻啫喱爽和果冻爽菠萝味(可吸果味型果冻菠萝味)等,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低于《果冻》标准规定的15.0%。

    此外,本次抽查还发现4种产品标签不合格。有的产品含有人工合成色素,但在标签的配料表上没有标明着色剂的具体名称;有的产品外包装上没有标明“果冻”,无法表明产品的真实属性,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不便。

    据了解,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令经销企业立即将抽查不合格品牌的产品撤下柜台和货架,严禁销售并督促其整改,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理,促进企业把好产品质量进货关。(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