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356
安徽亳州假药案惊动国务院 工作组监督药市整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4日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茄子棵、辣椒秆这样的柴火料居然充当起治疗非典的中药材!我省亳州市少数商贩的无良制假行为引起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昨日,由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药监总局、国务院纠风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抵达亳州,对该市药材市场的整顿进行监督检查。

    5月底,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记者对亳州周边一些村庄将茄子棵、辣椒秆等切碎后搀杂在藿香中,然后当作昂贵的中药材卖到了市场一事进行曝光后,亳州市立即于6月3日组成工作组,决定对药品药材市场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打假工作组除药监、公安、工商、纪检等职能部门外,当地新闻媒体也被列入其中,开展舆论监督。截至11日上午,该市共查封并销毁了1100件、标值64余万元的假冒伪劣药材,猖獗一时的制假售假现象得到明显遏制。昨日,国务院督查组深入药材市场、药材商店、加工点等地,对药材的制售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亳州市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地和交易中心,中药材种植面积占全国的1/10,饮片加工占全国1/3,交易量位居全国四大药市之首。该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健表示,少数不法商贩的行为严重损害了药都绝大多数合法经营者的利益,该市已下定最大的决心,“要板着面孔,运用铁的手腕,硬着心肠与不法商贩做斗争”,决不允许制假售假者在亳州有立足之地。

    (李东 本报记者唐友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