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7726
广东成功施行世界首例腹腔镜切除胆总管癌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3年6月26日广州讯: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广州华侨医院)今日传出消息称,利用腹腔镜技术成功为一名七十一岁老妪进行胆总管癌切除、胆肠吻合术。

    据文献及互联网检索,未见有类似报道,手术表明中国腹腔镜技术已达到较高水平。

    这名年逾七旬的广东潮州妇女因胆总管占位性病变转入广州华侨医院,经检查确诊为胆总管癌,四月二十三日,该院腹腔镜专科对其进行了腹腔镜胆囊+胆总管上段切除+胆总管空肠端侧吻合术。手术仅用了三个小时,只在病人腹部切了五个零点五厘米的小切口,切除了直径一厘米的恶性肿瘤,并突破难关,在腹腔镜下,将小肠改道代替胆管,再重新吻合肝、肠管。术后次日病人即可下床活动,现已痊愈出院。

    据介绍,胆总管癌初发时无痛,中晚期会出现类似肝炎症状如皮肤黄、腹隐痛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