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预防
编号:10189032
抑郁症患者中风危险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据路透社健康新闻7月21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抑郁症的若难中挣扎的人,有更高的中风危险性。

    应特别指出的是,患抑郁的美国黑人,显示了中风危险性的最大增加。最高水平的抑郁会导致中风的危险性增加73%,中等程度的抑郁会导致中风危险性增加25%。但是,科学家们还不能确认,是抑郁引起了中风,还是什么不知道的事物引起了中风,而把抑郁夹在了中风的前面。

    研究人员认为,并不能认为抑郁症患者将发生中风,虽然二者有较强的相关关系,但还没有因果关系。在历时22年的对6095名成人的研究中发现,高水平抑郁的黑人比不抑郁的人,增加了160%的中风危险性。白人男人增加了68%的中风危险性,白人女人增加了52%的中风危险性。

    999健康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心理茶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