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9409
外科手术不见疤 消除心理疾患患者受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7日 新闻晨报
     晨报讯在进行外科手术的同时,融入整形医技,使患者的切口处不见疤痕,消除了心理疾患。近日召开的外科手术发展趋势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外科加整形的医技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认为具有实际临床意义。

    据华东医院普外科暨整形科副主任医生任玮介绍,在临床中经常有患者或家属问起,手术后疤痕能褪掉吗?说明患者对手术后遗留下的疤痕非常担心,有的甚至为此不愿手术,从而危及生命。如果答应患者该项手术融入整形医技,那么百分之百的患者都会欣然同意。记者在华东医院见到一位11岁患右眉弓囊肿的女孩,其母亲说,她在学校里经常遭受同学议论,心理压力很大,如果手术后再留下一条很大的疤痕,今后的生活真不知怎样过,好在医生答应用整形的医技帮助她去掉疤痕,她才放心。

    心理学家认为,给患者医治生理疾患的同时修复好心灵创伤,没有给患者造成心理压力,患者消除了后顾之忧,就可以积极配合治疗,这对缩短伤口愈合时间、减少并发症发生都有好处。现在医院都设有整形科,应该融入到外科手术中去,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记者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