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515851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2003年第28期
一个月经周期内可排卵数次,放疗增加霍奇金病患者患乳腺癌的危险,体外冲击波治疗慢性足底筋膜炎疗效差,睡眠呼吸暂停与胰岛素抵抗相关,睡眠呼吸暂停儿童夜间遗尿多,视觉剥夺可增加触觉灵敏度
     一个月经周期内可排卵数次

    加拿大Pierson等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女性在一个月经周期中可能会有数次排卵,因此安全期避孕失败就不足为奇了。(Fertik Sterik 2003 80 116)

    Pierson等以63名月经周期正常的育龄妇女为研究对象,用高分辨经阴道超声对其卵泡进行每日监测,共1个月。研究结果发现,13名妇女有多次排卵,其余50人中有40%卵泡出现3次波动,任何一次波动都有排卵的可能,但这些波动与雌孕激素水平并不一致。

    如果该研究结果得到证实,那么将推翻女性每个月经周期仅排卵一次的传统理论。该结论将有助于解释安全期避孕为什么常常会失败,还可以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受精时间不同的异卵双生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