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0226169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3日
     美国Schering Plough公司与瑞士Novartis公司联合开发由二种不同种类的常用抗哮喘药结合的新药。

    S-P公司开发的Asmanex(mometas-one,莫米松)是皮质类固醇类的新抗喘药,欧盟已批准上市销售。根据这项最新的协议,Asmanex要与Novartis转让给S-P的Foradil(福莫特罗)相结合,成为单一的吸入剂治疗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该复合制剂将由二家公司共同开发,共同销售。

    目前有用吸入治疗药抗哮喘的倾向,如GlaxoSmithKline公司的Advair(丙酸氟替卡松加沙美特罗),是另一个皮质激素与长效β激动剂联合产品成功的例子,显示有强劲的增长,Advair是第一个结合这二类药物的单一吸入产品,增长迅速,2002年的销售额为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