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780
说吧,说我们为你吧(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4日
     做好主人,要学习的还很多

    娃娃和阿卡在我们家里就像两个不懂事的孩子,被我们宠爱着,调教着,有时我也打它们两下。它们应该是“待遇不错”的。但我有时仍旧感到失落。

    我有个朋友在欧洲某国定居后,她的那只“玛丽”也被接了过去。不久她就写信回来,感慨自己并不是一个好主人。她说在那里养宠物就要先学《小动物保护法》,并必须加入至少一个动物保护组织。那里也有很多狗学校,指导狗主人的行为并帮助教育宠物。很多公共场所包括医院,公园,商店甚至教堂,都允许狗出入。等候公交车或者电梯的时候大家都让带狗的人先上,车上还有人为带狗的人让座位,就像我们照顾抱孩子的人。有一次,我的朋友去逛街一天,让玛丽自己呆在家里,被宠坏的玛丽所得大呼小叫。晚上朋友被牧业找了去,她以为要被控告扰民了,正要道歉,人家对她说,不可以在没人照顾的情况下把狗放在家中4小时以上,如果不带在身边就要请人来陪伴它。朋友诚惶诚恐,觉得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好主人,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很多。

    第二次逛街带了玛丽同去,把它拴在商店门口宠物的专有活动区域。出来时发现很多人围在那里陪着玛丽,一看见她就埋怨,这么小的狗,应该带着它一起进商店,不应该让它独自在门外等待……

    我知道很多人天生害怕带毛的动物,连毛皮大衣都害怕,我很理解他们。那是他们的天性,无法改变。但我希望如果他们害怕我的狗宝贝,就请若无其事地离开。

    很喜欢美国总统杜鲁门的话:“就国家幸福而言,儿童和狗与华尔街和铁路同样需要。”如果有一天,这句话能得到更多的认同,我音乐会抱着娃娃和阿卡流一滴幸福的泪。(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