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738
“红眼病”袭韩国 20万人感染多所学校停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6日 北京晚报
     中秋节是韩国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然而一场突然爆发的“红眼病”却给中秋节前后的韩国人增添了不少烦恼。

    学生感染人数最多

    据韩国卫生部门发布的报告,“红眼病”早在8月下旬就已侵袭韩国,随后以爆炸式的速度传播,到了中秋前后,感染人数已超过20万,其中以学生居多。

    8月中旬以后,韩国各地连降大雨,这种持续的湿热天气为“红眼病”的爆发创造了条件。8月下旬,韩国学校普遍开学,当时一些地区的中小学校里就陆续出现了“红”着眼上学的孩子。起初老师们并没有对此有所重视,可让他们措手不及的是,“红眼”孩子竟然在短时间里增加了好几倍,而且感染的地区也迅速扩大。

    江原道和庆尚北道是“红眼病”闹得最欢的地区。据江原道教育厅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到8月底9月初的时候,该地区117所中小学里已有数千名学生被感染,其中一所学校开学不到半个月就不得不又临时放假。9月初,韩国首都汉城所处的京畿道地区患者人数也犹如滚雪球般剧增。到中秋前后,韩国共有17万中小学生“红”了眼,68所学校被迫停课。

    面对如此快的蔓延速度,韩国各地的教育厅都发布了禁止学生们外出的通告,并要求各个学校进行彻底消毒。

    个别网站趁机作怪

    对于一些不想上学的学生来说,染上“红眼病”正好让他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在家休息。于是,个别不良网站抓住贪玩学生的这种心理,趁机捣乱。釜山地区有几个网站居然在网上贴出帖子,教孩子们最新逃学高招,那就是触摸“红眼病”患者的眼睛或其接触过的物品,然后再摸自己的眼睛,就可染上红眼病,不用上学了。

    这种帖子激起了广大家长的愤怒,不少明理的学生也纷纷在网上发帖子加以声讨。一位学生在帖子中说:“我的朋友为染上红眼病,甚至不惜用钱购买已感染的同学的睫毛。我希望‘红眼病’能早日过去,我们好重新回到学校。”, 百拇医药(全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