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359958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3日
     我们进步很快,我们的思想也更加的开放,我们正视自己,我们更要学着接受自己。自慰,这个一直存在于很多人生命中的行为,也是最难启齿的个人行为,其实,它所给予我们的,是我们必须承认的和肯定的。

    正视自己生命中的存在

    “我是一名20岁的女青年,去年参加工作,从上中学我就爱参加体育活动,由于经常获奖,形成独来独往的性格,有点儿孤僻。宁愿在花前树下自己欣赏大自然的美,也不愿与人闲侃。我的问题出在锻炼时,每当平躺抬高双腿、两腿尽力分开又交叉合拢时,阴部总有一种来电的感觉,只有用手抓住阴部使劲挤压才能控制住那种发急的情绪,事后往往心跳很快,全身出汗,虽气喘但又很满足。以前我尽量避免做这节操,但这两个月来我竟有意识地去做,简直无法自控(隔一周就很想做一次)。我越发恨自己,从原来的不愿与人接触变得不敢正视别人的目光,不敢与他人接触,连门都不敢出,饿了就啃几块饼干。我感到实在无法自拔,害怕这件事影响我的声誉、恋爱和婚姻,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观点:由于女性的性观念更加保守、消极,有关女性自慰问题往往更容易受到忽视,像这位女青年虽然自己无意中体验到性的快感并开始手淫(顺便说一句她的自慰频率还是很正常的),但自责、内疚、罪恶感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对身体快感的自然需求与道德谴责的矛盾使她发生严重的内心冲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