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304055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在显微外科技术充分发展的条件下,断指再植中比输精管细得多的血管都能接上,接输精管理应不在话下。

    当然事情并不如此简单,输精管吻合术的诞生比输精管结扎术晚了半个世纪。由于输精管的管腔只有半毫米左右,而整个管子却有2—3毫米粗,所以,难免会发生对接不准、吻合口狭窄的情况。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医生们在管腔内放上一根羊肠线或尼龙线等做支架,术后十天再拔掉支架,以确保输精管接通。自1976年以来,运用显微外科技术进行输精管吻合术,就不再主张使用支架物了。因为显微镜下视野很清晰,粘膜能很好对合,缝合技术也很完善,所以不用支架也能使输精管腔达到通畅接合。显微外科技术使输精管吻合术的成功率可由原来的最高55%提高到75%以上。

    影响吻合术成功的因素很多,概括起来包括以下几点:

    ⑴结扎术与吻合术的间隔时间。一般来说,结扎术后10年内吻合效果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