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教育就业 > 继续教育 > 神经内科 > 03 > 正文
编号:1030386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许贤豪
上一页1 2 3 4 5 6 7下一页
     (三), 痴呆的临床诊断步骤:1,采取内科、神经科、神经行为、精神病史,中毒、营养、用药和家族史。2,一般内科和神经系统查体、神经心理量表检测。

    (四), 实验室资料:所有实验室资料均必须密切结合临床才有其实用意义。

    八, 治疗

    目前所有治疗均为根据其病因学假说。除少数能暂时改善症状外,尚无一种方法能自根本上停止其病理学上的退行性变,或恢复其智能。凡不能通过自发病机制的分子水平上改善AD而起治疗作用的措施均为对症治疗,迄今均为对症治疗。

    (一), 针对神经递质的治疗AD病人有神经递质,尤其是胆碱能神经功能降低的表现。目前的治疗研究是针对纠正乙酰胆碱,增强剩余胆碱能神经元的功能代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