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665
新婚夫妇:轻松“十一”里不能承受之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6日
     新华网长春10月5日电(记者李亚彪)揉着双眼,打着哈欠,刚刚新婚不久的小王疲惫不堪地从床上爬起来,又要准备一天的应酬。

    几天来,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不断,在吉林省长春市一家新闻单位工作的小王天天应接不暇。前一天晚上与前来祝贺的朋友们喝酒,最后不胜酒力,被人扶上了床,昏昏沉沉睡了一夜。

    “结婚是一大喜事,可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累,连‘十一’节假日的轻松感觉都找不着了。早知道这样,不如搞个旅游结婚,躲出去得了。”小王说。

    小王几天前刚刚举办过婚礼庆典,回忆起那天的情形,小王苦笑着说:“搞完婚礼庆典,就像过了一大关。”那天来的朋友相当多,为了筹备婚礼庆典,连续忙活了几个晚上的小王早晨4时多就起床,到预定的美容美发店把头型做完后,开始按着传统习俗接新娘,宴请客人。

    提起当天的庆典,小王算了算,仅在饭店的餐费就花去近万元,这中间还不包括酒水、烟及糖果、瓜子等零食的费用。还有一大笔开销用在了婚庆车队上,当天,小王的婚礼庆典以5辆奔驰轿车为主,组成了包括十余辆轿车、摄影摄像车、大客车在内的庞大车队,几千元钱又花了进去。

    同小王比起来,他的同事小苏更是一点也轻松不起来。小苏的婚礼庆典安排在10月1日,当天,有400多名亲朋好友前来祝贺,婚宴大厅内摆放的36张餐桌远远不够用,只好又在大厅外摆了四五桌。即使这样,不少客人仍没有地方坐,都是送完礼金后就走了。

    “那天的餐费大约14000元,可更头疼的不是钱。迎送客人最累,有双方单位同事、还有邻居朋友,不少是外地亲戚,我得一批一批地接,一批一批地送。后来听说接人的大客车不够用,许多客人都是自己坐出租车过来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样大的场面,有时照顾不到,可千万别冷落了谁。”小苏说。

    国庆几天以来,小王与小苏迎送客人不断,两对年轻新婚夫妇几乎没有平静地度过完整的一天。“从我们夫妻来说,谁也不想把结婚搞得这样累,这种婚礼庆典的场面都是给亲朋好友看的。国庆节本来是轻松的,可我们这几天就好像脱了一层皮,连出去旅游度蜜月的力气都没有了。国庆节过后,我们准备出去旅游,好好过一过两个人的日子。”小苏充满期待地说。(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