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手淫
编号:10305084
手淫与前列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0日
     中国古代有“万恶淫为首”的歪论,淫是否包括手淫呢?这是一个患者在信中向我提出的问题。他说他每次手淫之后都会想起这句中国老话,之后就会有一种负罪感,觉得自己不争气。为了回答他的问题我认真查阅了古代的医学文献,但事实上我们的老祖宗对手淫的论述并不多,他们对这种最常见的性行为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元代著名医家李鹏飞认为:“乐色不解则精耗,轻用(指手淫)不止则精散”看来这位古代名医对手淫还是持反对意见。我们民间也将手淫称为非法出精。事实上对手淫的批判态度西方甚于东方。在“圣经旧约”时代,性的目的是为了繁殖,当时的宗教将那些不能导致生育的性活动是为罪恶。而且有年轻时手淫会影响性器官的生长导致个人生理、心理、以及道德观的不健全这样的观点。十八、十九世纪医生们也加入了批判手淫的队伍。而20世纪中国对手淫所持的批评态度主要的信息是原于西方。

    在20世纪30年代以后,西方的医学专家及社会学者对手淫又有了全新的认识,来了个180的急转弯。认为手淫是无害的,甚至是有益的。荷兰前卫生文化部部长在1991年召开的第十届世界性医学大会上说:“手淫以前被认为是一种病态,但现在被认为是无害的,甚至是健康的行为。那些患性功能障碍的人并不是因为手淫而患病,而恰恰是那些没有手淫史的人更容易出问题。”

    西方社会对手淫的这种宽松态度在他们的文学作品中有所表现。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君特·格拉斯在他的作品《猫与狗》中描写了一个女孩图拉看男孩手淫的状况:“每当温特尔或埃施再也忍耐不住,做出他们小小的把戏(手淫),图拉总是手托着下巴默默的注视着他们,她蹲在温特尔的对面,背上显出高高的脊梁,嘴里不住的埋怨:你这家伙,总是这么慢吞吞的,当那团东西(精液)流出来图拉才开始变的手忙脚乱。并眯着眼睛,看啊,看啊,试图发现什么谁也不知道的东西。”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他的作品里也经常写手淫:《挪威的森林》里就写过这样一段:

    “咦,这里的人莫非全都手淫不成,一下一下的,”

    绿子仰头看宿舍楼,说。差不多吧。男人们一边想女人一边搞那个?基本上,总不至于有一边想什么股票行情、什么活用动词、什么苏伊士运河、一边手淫的男人吧。

    就是说想的是特定的女孩?

    是的可想着我搞过?老实交代,我不生气。

    没有过。

    为什么?

    莫非我缺少魅力?

    不,你有魅力,又可爱,富于挑动的样子也绝对适合。

    那为什么没想我?

    首先我把你当作朋友,不想把你卷到里面;第二能不能让我扮演一次?哪怕一次都好。我们是朋友,所以才求你。这事不好求别人—总不能开口说今晚手淫时想着我儿点吧”?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