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358718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0日
     在性问题咨询中常常可以发现:比较年轻的男性往往抱怨女性过于被动、冷淡、缺乏性欲;年轻女性则反过来抱怨男人性欲太强、不懂温柔。但是在35岁以上的年龄组里,情况开始颠倒过来,常常是女性抱怨男人缺乏性欲、过于冷淡;而"大老爷们"却往往心惊胆战地谈论着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五十坐地能吸土"。所以成年男性的世界里有一句很俗的话:"没BI想BI,有了BI怕BI"。还有一位知名男士写过一首打油诗:人过五十力已衰,发动半天起不来。千辛万苦爬上去,咳嗽一声又下来。

    虽然在中国还缺乏足以证明的统计数据,但是从经验研究中,可以把这种人到中年之际的常见现象总结为"男女互变",并对它做一些粗浅的分析。

    第一种是人到中年,男女在性欲强弱方面的互变。

    它的典型反应就是上边列举的那些民间俗话。这是因为,在传统社会里,女性作姑娘时必然是"性盲",因此必须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逐渐适应和享受性生活。但她又要怀孕、生育、哺乳,拖儿带女忙家务,所以往往要到30岁以上才能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欲望来投入性生活。再加上少女的羞涩已逝,男人的"底牌"也摸清了,性生活多少也有了一些经验,因此她那长期被社会文化所压抑着的天然性欲,就水到渠成般地喷涌出来,甚至判若两人。

    男人正相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