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962
5-氮杂胞苷可诱导MSCs分化为肌源性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39期
     由于成年心肌细胞缺乏再生能力,因此冠心病患者一旦发生心肌梗死,梗死区心肌细胞将转化为瘢痕组织而失去功能。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具有多向分化能力。我们通过对MSCs进行体外诱导,使MSCs分化为肌源性细胞。

    分离新西兰大白兔胸骨MSCs,体外培养、纯化,然后给予10 μmok/L浓度的5-氮杂胞苷(5-aza)刺激生长4周后,通过透射电镜、免疫组化、测定细胞心肌肌钙蛋白cTnI等方法来检测诱导后细胞的变化,鉴定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能否在体外条件下转化为心肌细胞。

    结果显示,原代MSCs细胞光镜下表现为多角形、梭形,细胞立体感强(图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