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359507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7日
     夫妇和谐的性生活,是幸福美满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并非所有的家庭的夫妇,都能有愉快和谐的性生活。往往由于男女某一方,存在某些生理或病理的因素,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影响了夫妇的性和谐,甚至影响了夫妇的感情,以至关系破裂。因此,纠正双方的某些功能障碍,维护和促进夫妇间正常的、健康与和谐的性生活,保障家庭的幸福欢乐,是性学工作者不容推卸的任务。

    女性性功能障碍的定义

    由于女方的某些因素,影响了夫妇性生活的正常进行,包括生理与病理的原因。统称之为女性性功能障碍。

    女性性功能障碍的表现与范围

    女性性功能障碍,可有各种表现,可单一存在、可合并存在、亦可交错存在。最常见者可有以下各种表现与情况。

    一、性欲抑制 女方有性欲产生,亦有冲动,却因某种原因,不愿暴露、不愿表现与表达,处于抑制状态。

    二、性厌恶 对配偶有厌恶之心,不愿接触。亦可表现为对性生活本身,即有厌恶。

    三、性欲低落 对性生活无何要求,亦无性欲冲动,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

    四、性唤起障碍 性欲产生缓慢,冲动迟发。但如唤起后,可有正常的性表现。

    五、性高潮障碍(缺乏) 可进行正常之性性活。只缺乏性高潮或不明显。但不可强调此问题,只要双方感受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