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蜂蜜
编号:10321226
[建议]早餐中不妨加进蜂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1日 家庭与生活报
     早餐对人体健康很重要。研究发现,一些外国人的早餐吃法值得参考。

    素有“牛奶和蜂蜜之乡”美誉的以色列,人们的早餐必有蜂蜜相伴。在德国,有专门的“蜂蜜牛奶”产品出售,人们以之作为早餐常常供不应求。在“牛奶王国”荷兰,牛奶和蜂蜜更是形影不离。在美国,小包装蜂蜜作早餐常常供不应求。据报道,印度前总理的标准早餐是:蜂蜜、牛奶和燕麦。

    蜂蜜是人体最佳的碳水化合物源,它主要含有天然的单糖———左旋糖和右旋糖。这些单糖有较高的热能,并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而牛奶尽管其营养价值较高,但热能低,单饮牛奶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不少营养学家分析后认为,与牛奶能互补的最佳配伍食物可能首推蜂密。(刘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