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地震与健康
编号:10454647
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考察甘肃地震灾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民乐10月29日电(记者王志恒 朱国亮)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救灾代表尼尔斯和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苏菊香等一行6人29日凌晨抵达甘肃张掖市,考察地震灾情。

    尼尔斯一行抵达张掖市以后,立即投入考察工作。29日上午,他们到民乐县的两个受灾村庄实地考察了灾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下午又到山丹县灾区实地考察。尼尔斯在考察完民乐县灾区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尽最大可能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开展救助工作,在考察完灾情之后,还将回到北京,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一起商讨具体救助工作。”

    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是由世界各国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组成的,它的前身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协会”。国际联合会是一个独立的人道主义团体,其性质是非政府、非政治、非种族、非教派的。

    中国红十字会是专门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始建于1904年,目前有31个省级分会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分会,7万多个基层组织,近2000万会员。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时41分和48分,甘肃民乐、山丹两县之间先后发生6.1级和5.8级地震,地震造成9人死亡,49人受伤,1.4万余间房屋倒塌。中国红十字会在了解到震情和灾区人民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立即为灾区调拨50顶棉帐篷,1607件棉被,另外还采购61吨救灾面粉,一起运往甘肃张掖市。(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