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35779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日
     秋天正是爬山的好季节,天高云淡,登高望远,不仅能怡神养性,更能强身健体。每当清晨或黄昏,千佛山、英雄山上都会有众多爱好爬山的市民从四处赶来,周末还有一些人跑到南部山区去攀爬,他们互称为山友。

    感受爬山的魅力

    爬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一般每周锻炼3—4次为宜。据测定,一位体重在70公斤的男士,假如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坡度为70度的山坡上攀登30分钟,他所消耗的能量大约是500千卡,这相当于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在游泳池里游上45分钟,或者相当于在健身房里连续做50分钟枯燥的腹肌练习。所以爬山尤其受到想尽快减轻体重的男士的喜爱。

    家住开元西区的贺先生,曾经是腰围3尺3、裤长3尺的胖子,经过半年时间的爬山锻炼,现在他的腰围已减至2尺7,被朋友称为“玉树临风”了。据他说,刚开始爬山时很累,爬几步就喘得厉害,但坚持下来之后,身体大为改善,不光一身的赘肉没了,人也觉得精神了,如今的他越来越感受到了爬山的魅力,爬山已经成了习惯。

    家住山医的刘清元老人爬山已有六年的历史了,不论春夏秋冬,每天清晨5点,他和老伴就走出家门,奔向千佛山。两位老人告诉记者,每次爬完山之后,就觉得跟换了肺一样,神清气爽;身体好的时候,他俩就爬得高一些,爬到身体微汗,感觉像是排了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