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1120
整容不再是女性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4日 中华美容网
     虽然女性依旧是本地整容市场的主要顾客,但在东西方文化的冲击下,男性并不让女性“专美”,找整容医生整容的男性似乎有增加的趋势。受访的整容业人士透露,选择“动动小手术”的年轻男子是个不容忽视的市场。

    本报访问的三名整容与整形专科医生,在谈到本地的整容趋势时都异口同声的说,他们所接触的“求整者”当中,无论男女都明显的分成两个年龄层,一组是20多岁,另一组是40多岁。

    私人整容专科医生谢志生透露,每年为约1000人进行大小整容手术,这当中以40岁至50岁的中年人占最大的比例,接着才是注重外表的20多岁年轻人。

    他认为,这或许是人口老化所造成的趋势,因为40至50岁的中年人正是我国人口比例中,占最大比率的一群。

    那么这些人是动什么样的整容手术呢?他透露说:“这些中年顾客大部分是要求拉皮或进行脱脂手术。”

    整容人数 会随经济好转增加

    伊丽莎白医务中心一名不愿名字见报的整形专科顾问预测,在越来越多人兴趣和认识整容效果的情形下,整容人数会随着经济好转而增加。

    他说,这是因为,只有具备一定经济能力的人才付得起整容费。

    中央医院整形部主任陈国材医生也指出,受更高深教育的职业妇女有经济能力,在接触了西方美学的观点后,便会萌起请医生整容以美化容颜的念头。

    人们整容的部位,最普遍的就是割双眼皮、撑高鼻梁、脱脂、拉皮和隆胸。另外也有人因自己的眼袋太大、耳朵太凸、下巴不美等,而向整容医生求助。

    伊丽莎白中心的整形顾问说,年轻女子通常喜欢割双眼皮、撑高鼻梁、隆胸和为大腿脱脂。至于中年女性,则通过拉皮、收腹、腰部脱脂、消除眼袋等恢复青春模样的手术来加强自信心。

    “男性方面,年轻人除了眼部和鼻梁外,便是耳朵和激光换肤。中年人为了社会地位,会要求消除眼袋及任何让双眼有神的小手术。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