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82137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7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45岁的未婚女士以在单位组织体检时,自己的处女膜被医生损伤为由,将石景山妇幼保健院和泰康医院告到石景山法院,要求对方向其赔礼道歉,并赔偿医药费及相应经济损失1268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去年9月10日,首钢某公司通知女职工到泰康医院体检。在问完姓名、年龄、婚否等常规内容后,刘女士进入女性专用医室。刘女士说,此时按体检要求,应把已婚和未婚女士分开,但医生没有提示,她就糊里糊涂地上了检查已婚妇女的床位。

    石景山妇幼保健院的胡大夫对刘女士实施了“阴道穹隆刮片”检查。刘女士称,当时她感到异常疼痛,全身流汗,但胡大夫仍继续进行检查。随后刘女士阴道流血,处女膜破裂。但在第二天另两家医院的检查结论中,刘女士的处女膜并未造成损伤。

    刘女士最初索赔的数额是6亿8千万。她解释因为中国有6亿8千万女性,这个数字象征着女性的权益。后来她又想索赔960万,因为“这个数字象征着女性权益和国家主权一样不可侵犯”。但在法官一番开导之后,她的索赔金额就降到了现在的数字。她还表示,就是这些钱她也要当庭捐给老人和儿童。 (杨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