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1360
心血管病“猛”于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科学时报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了一项全球最大的心血管病协作研究结果。这项为期十年的有21个国家、38个中心参与的调查监测,共对2000多万人群进行了调查,我国有16个省、市、自治区参加参与,监测人群超过500。调查结果表明,全世界每年1650万因心血管病死亡的患者中,860万是女性,这一数字是女性因癌症死亡人数的两倍。

    有关专家指出,与癌症相比,心血管病所引起的各种并发症的危害更大。目前我国心血管病人群发病呈北高南低趋势,并呈现上升和年轻化趋势,专家认为这可能与天气寒冷、食盐摄入过多或饮酒过量等因素有关,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则是预防心血管病的基础。

    (易 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