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1388
“口福”埋下后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科学时报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幼儿两岁之前就养成了与大人们一样的饮食“恶习”,日常饮食中含有过多的脂肪、糖和盐,而很少食用水果和蔬菜。

    美国一项有3000名婴幼儿参加的有关婴幼儿日常饮食习惯研究的调查表明,很多人从幼儿时代起就“沉溺”于薯条、比萨饼、糖果和汽水。2002年的一次电话随机访问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两岁以下孩子不吃任何蔬菜和水果,却有超过20%的19个月到两岁幼儿天天吃炸薯条,7%的9个月到11个月的幼儿每天以热狗、香肠和熏肉为日常主食。此外,很多家长对婴幼儿的饮食要求并不了解,29%的婴儿4个月大以前就开始吃硬的食物,17%的孩子6个月前就喝果汁。

    营养学家不无担忧地说,这些孩子才两岁就向成年人极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看齐了。早期的饮食习惯对孩子影响很大,一个人通常在2~3岁时形成个人的饮食喜好。如果孩子这么小就开始喝苏打饮料和软饮料,以后将很难让他们再接受其他类型的食物。据统计,每5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1人肥胖。

    (罗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