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1779
Sevelamer保持透析者的骨密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Docguide
     美国肾病学会2003肾脏活动周15日提交的结论说,用磷酸钙等吸附剂治疗透析病人对骨髂有某种副作用,而Sevelamer能保持骨质密度和抑制心血管钙化。

    美国新奥尔良杜兰大学心脏病系拉吉(Paolo Raggi)说,电子束CT扫描表明用吸附剂时动脉硬化,对骨髂更为不好。“钙太多不是件好事,它阻塞了骨髂”,拉吉说,“透析病人钙过多,将溢进心血管系统”。

    美国和欧洲15家医疗中心的病人参加了这一Sevelamer研究。研究者CT密度测定法检查了最下椎体中心处小梁骨的骨质密度,并测量了同一椎体的骨皮质。在52周的研究期间,57位用sevelamer治疗的病人小梁骨骨密度没有变化,但68位用吸附剂治疗的病人减少了7.9 HU(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