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隐私话题 > 正文
编号:1031221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5日
     您会与医生交流吗?许多患者常去医院,但由于缺乏与医生的有效交流,结果导致离开诊室时,每每懊悔自己笨嘴拙舌没把该说的说清楚。而对于有些疾病如ED,许多男性患者更是不知如何开口,从而害怕去医院就诊。下面向您介绍一些与医生交流的小技巧。

    1、 有备而来。在去医院之前最好把要说的几点写在纸上,这样您就能够简单明了的说明病情,以避免由于紧张造成叙述不清。

    2、 打开话题。对有些疾病如勃起功能障碍,当您不知如何向医生提及,您可以这样说:"医生,我怀疑自己可能患了ED?"或者说:"医生,请您给我一张ED(IIEF-5)自测量表,我想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患有ED?"不要害怕提出有关性或个人的问题,医生是职业的专家,他们可以帮助您处理任何敏感的问题。

    3、 细述症状。详细地述说您的症状,这样医生会做出更正确的诊断。对有的男性疾病如ED,当您不知如何准确描述自身的症状时,您可以填写ED自测量表,并将填写后的量表交给医生,医生会根据您的量表进行初步诊断。

    4、 全面了解。你有权利要求医生对你的疾病进行必要的详细阐述。不要害怕医生,尽管去问您要问的必要问题。那么什么是必要问题呢?

    * 了解了我的症状后,您认为我患了什么病?我还需要做哪些检查?

    *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病?

    * 我的病严重吗?有危险吗?

    * 您怎么帮我治疗?这样治疗对我的病有什么好处?

    * 我现在正在服用某种药物,能不能与您给我开的药一起服用?

    * 在生活习惯方面,我应该做哪些改进,能够帮助我恢复健康?

    * 我下次应该什么时候再来看?

    5、 及时澄清。如果医生的用词过于专业,概念过于复杂以致您弄不清楚他们的意思时,要讲出来,遇到不明白地方要问清楚。

    37c医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