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639
美面临严重流感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日 北京晨报
     自上星期以来,美国科罗拉多州已有4名儿童死于流感。医学专家说,今冬美国可能面临一场严重疫情。

    不幸死亡的4名儿童年龄分别为21个月、2岁、8岁和15岁。他们的死亡令一些卫生官员震惊,主要原因是死亡时间太接近而且比过去大大提前。在去年整个流感爆发季节,科罗拉多共有4名儿童死亡。

    在美国,流感爆发高峰期为1月和2月,4月份结束。

    美国媒体报道说,在科罗拉多州出现死亡病例之前,美国部分地区——尤其是科罗拉多、得克萨斯和内华达3州,已经提前一个月出现严重疫情。更让医生们担心的是,今年肆虐美国的流感病毒菌株是曾在二十世纪90年代导致美国爆发严重流感疫情的菌株之一。

    “全市医生都说,他们过去从未见到这样的流感季节,”位于首府丹佛市的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局首席卫生官内德·卡隆博士说。他告诉记者,今秋科罗拉多州已有将近4000名成人和儿童患上了流感。虽然迄今只有4名儿童死亡,但是科罗拉多和得克萨斯两州的患病儿童目前在医院内依靠呼吸器维持生命。两州的一些学校缺课率居高不下,有些学校干脆停课以防流感传播。

    严重疫情引起了家长的极大担忧。他们纷纷带自己的孩子前往诊所接种流感疫苗。科罗拉多州“阿瓦达儿科协会”过去一个月内就接种了862针疫苗,而去年整个第4季度才接种了745针。

    不幸死亡的8岁儿童约瑟夫·威廉姆斯的父母走上电视讲述了儿子的遭遇,希望以此提醒其他父母赶紧带着生病的孩子看医生。“一切发生得很快、很突然,”父亲斯科特·威廉姆斯说,“他当时身体不错,病得没有那么重。没有人相信这种事会发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