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34293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事例一

    今年30岁的庞女士在岛城某外企工作,由于丈夫长年出差在外,无数个夜晚需要庞女士独自一人面对。因为厌烦了独守空房的无聊,她选择了走出去……

    酒吧是庞女士光顾较多的地方,在那里她要上一杯咖啡或是一瓶进口的啤酒,点上一支香烟,在酒吧昏暗的灯光里,把自己陶醉在这种迷离的气氛中。刚开始,她邀请自己的好朋友做伴前往,可是朋友们都各怀心事,庞女士这种闲云野鹤式的生活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有人惦记着家里,生怕给家里的老人、丈夫留下一个太随意甚至放荡的印象;有人担心深夜回家时路上会遇到危险。因为经常有夜晚抢劫独行女士的案件。

    渐渐地,庞女士也开始减少出外过夜生活的次数。可没过多久,她就又耐不住独自在家的寂寞,连续几个夜晚去泡吧。她真的很喜欢在酒吧里的那种自由气氛。但面对周围人的担心,她也开始困惑,已婚女人难道不该有自己独立的夜生活吗?

    事例二

    赵女士今年47岁了,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总,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外面应酬,她们的女儿刚刚参加工作,有自己的朋友圈子,晚上也时常迟迟不归家。有太多的夜晚,赵女士都是自己一个人度过,做熟了饭,自己没滋没味地吃完,然后收拾厨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