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信息
编号:10365278
变质婚姻物语諩(2)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4日 精品购物指南
     难吃的正餐

    主角:男,已婚,37岁,室内设计师,拥有自己的设计公司

    我真是不明白,怎么有的男人如此本事,他们可以家里锦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我外面的彩旗还没挂起来,家里的锦旗就开始晃悠。它要是真的倒了,我也就死心了,可以它不停地晃,让我无所适从。

    我翻看着手里的银行月结单,她花了整整6万多,一个月内,她究竟买了什么?我们结婚十二年,女儿已经八岁了,她一向勤俭持家,从十几年前我们仅仅靠那点可怜的工资,到如今我年收入过百万,她都是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一个月内,她竟花了6万元,消费全在名牌店,太不像她风格。我的直觉告诉我,她一定是知道了,她在报复。可是,整整一个月,我也没发现什么异样,大概是最近自己在家的时间太少了。

    “怎么办?坦白从宽还是死扛到底?”我问老友胡主。“静观其变,以不动应万变,道家所谓无为而治吗。”我一听头更大:“你真是胡主,胡出主意,赶快支招吧!”老胡胸有成竹:“你回家告诉她,你怀疑银行把你的信用卡弄错了,这个月突然多了6万多元的账单,再看她如何反应。总之,我的意思就是不承认,又没抓到现行,你先稳住,别乱。”我频频点头,过来人就是有经验。“你和旗语到底怎么样?”旗语对我来说像多年不曾吃过的甜点,香甜可口,让我爱不释手,但是甜点无论如何不是正餐。

    我回家,先去看看女儿,她已经睡了。老婆坐着看电视,我左看右看都不觉有什么异样,于是开口了:“老婆,你说这银行够离谱的,今我收到月结单,发现居然收了我6万多块,我怀疑有人盗用我的信用卡。”她头也没抬,淡淡地说:“盗用的那人是我。”“你啊!6万多……你买什么了?”“买什么了?没什么,几个手袋,一条项链,两件大衣,还有一些零碎。怎么了?” 她的坦然倒让我没了对策:“6万多,是不是多了一点……”“是有点多,不过我十几年也不曾买什么值钱的东西,你以前总劝我买一些名牌,现在我一次都买了,谢谢你!还有最近你回来得越来越晚,影响我睡眠,麻烦你搬到客房睡吧,我已经帮你收拾好了。我累了,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说完她回房间了。剩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客厅。我拨通了老胡的电话:“紧急呼救……”老胡还是那句话:“无为而治。她不说你不说,她说了你不认。”“可是,下个月会不会信用卡数12万了。”我总觉得她是有备而来。“把信用额度降低,降到最低。”还是老胡高。

    我第二天一进办公室,便看见她坐在会计室,翻看账目记录。她以前是会计,曾几何时我们也并肩作战过。她仍是淡淡地、漫不经心地问:“最近酒店的账单增多了,客户多了外地的,都是住一晚。”我不动声色地称是,她继续道:“我们有马尔代夫的客户啊?真想不到!”天啊!两周前,我和旗语去了马尔代夫。死不认账,我牢牢记住老胡的至理名言,于是顾左右而言他。“老公,你最近真是辛苦了,我决定回来上班帮帮你,从今天开始。”她看着我笑了。 文/意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