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369879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5日
     著名艺人柯受良12月9日在上海去世。相关人士透露,从8日下午6时到9日凌晨,柯受良在餐馆、酒吧等地共参加了三场酒席,后与好友同返寓所。9日上午,他倒在寓所沙发上被别人发现。因柯本人有哮喘病史,其死亡原因可能是饮酒导致哮喘发作。

    柯受良的不幸骤亡,引发出与哮喘病相关的一些问题:饮酒为什么会导致哮喘病发作?哮喘病人冬季应注意什么?记者就此请教了医疗专家。

    喝酒会引发哮喘发作

    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据估计,目前我国约有2000万哮喘病患者,其发病率正呈不断上升趋势。

    一般认为酗酒对人体有害,而饮少量低度酒对身体可能有些好处。但专家认为,对哮喘患者来说,不论饮酒的量多少以及酒精度数高低,都是有害而无益的。

    在新近一项调查中,53名支气管哮喘患者中有30人反映在饮酒后哮喘发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