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0324848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2日
热钱涌入资本开始向经验挑衅,克隆家电经验终端要平价再平价,两大认证期限到不合格企业关门再关门,今年医药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03年的中国医药产业几乎没有坏消息。而且,与前所未有的巨额涌入形成有趣对比的是,对于药品的呼声却是平价,再平价。

    热钱涌入 资本开始向经验挑衅

    2003年我们看到,有源源不断的热钱涌向医药行业。

    虽然说,医药一直是大家公认值得投资的行业,但今年的行业外的投资来得特别凶。

    在制造领域,今年竞争收购老牌国企东北制药集团的主角不再是外企,而是上海复星和江苏华源两大民营资本;百年老店同仁堂也投向和黄的怀抱;潜江制药被东盛收至麾下……

    在销售领域,以保利为代表的房地产商出尽了风头,把一直稳坐主流的老牌医药零售企业逼到了热锅上。

    可以说,资本已经在向经验挑衅。“多年浸泡,一脉相承”的老行规被打破,且不论资本最后能不能取胜,这毕竟是一个行业里的新气象,给行业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