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0325500
狼群复苏令美国人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科学时报
     狼是明尼苏达州的重要象征。过去,美国境内的狼群一度绝迹,近些年从加拿大引进的狼群在明尼苏达州及其周遭地区快速繁衍。过去需要重点保护的濒危动物,如今似乎又成了猎杀的对象。

    50年前,美国除阿拉斯加外,其境内的狼群几尽绝种,只有明尼苏达州还保留有一小群狼。近些年,由于联邦濒危物种保护法案的颁布,狼群在美国似乎又逐渐复苏了。

    过去10年里,很多来自加拿大的狼被放生到美国黄石地区,覆盖了蒙大拿州、怀俄明州及爱达荷州很多地方,如今这里也约有七百匹狼。另外,在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密苏里州,人们也都见到了狼的身影。专家预测,狼群会很快遍及到更多的州。如今,在明尼苏达州,狼群已深入到农业耕作区,家畜频繁遭到攻击,狼群甚至靠近城郊,直接威胁到人。因此,很多人提出,应该重新审议一下有关保护狼及其它大型食肉动物的法案了。

    不过野生动物专家认为,尽管狼给人的印象很凶恶,但其实狼是害怕人的。明尼苏达州的许多动物权利保护者,也常常抗议对狼的捕杀,认为狼同样拥有繁衍、扩大自己种群的权利。

    目前美国政府,已赋予各州自主决定怎样处理各自境内的狼群问题。

    (铁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