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434613
子宫颈癌可以传染 疫苗仍在临床实验阶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6日 康易
     加拿大霍普金斯免疫学及传染病学专家吴宏泰表示,目前医学已证实,子宫颈癌多数由外来的病毒感染造成。

    “中央社”引述他的话说,扁桃腺癌,口腔癌,鼻咽癌,淋巴癌在内的数种癌症,内在的基因并非罹癌的关键因素,这些癌症绝大多数是因外来的病毒感染而造成。此类癌症既是由病毒感染,具有传染性,就可以施打疫苗事先予以防范。

    吴宏泰尚表示,注重个人卫生习惯,戴安全套进行性行为,亦可预防子宫颈癌的罹患。

    他说,研究证实了子宫颈癌的罹患与HPV(人类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有直接的关系,同样也都可以透过施打疫苗来事先预防,但目前此疫苗虽仍在临床实验阶段,但已证明不仅可预防癌症,尚兼具治疗之效,可望在数年后上市。

    生物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