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00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随着中医药在国际市场上逐渐被广泛接受,伴随而来的是中医药对外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特别是中国加入WTO后,中医药的发展为外国留学生教育增添了新的活力。因此,如何进一步开拓中医药教育的国际市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思考的问题。以下业者从产业化的角度探讨一下中医药对外教育发展的思路。

    一、中医药对外教育的开拓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中医药在国际上备受重视,这种国际需求动态为中医药的对外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国际环境。

    中国加入WTO有利于世界承认中医药学,加速了中医药融入世界主流医学的进程。同时,发达国家如法国、德国、日本等也在积极地开拓其国内的中医药市场,他们所提供的国际资金及先进技术水平和管理经验,加快了国内中医药对外教育的步伐。同时,他们对中医药人才的大量需求,也更有利于我们开拓国际中医药教育市场。吸引各国留学生攻读中医药学,积极开拓市场,促进国内中医药对外教育产业的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的外国留学生加入到中医药事业中来,最终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

    我国有着几十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不仅有卫生部指定的北京、上海和南京中医药大学3处国际针灸培训中心,在国内较早开展了中医药对外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