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66786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9日专电 年关将至,各种各样包装光鲜的礼品令人目不暇接,在昆明年货市场上目前大受追捧是另一种礼品——蔬菜礼盒,送礼送蔬菜成了今年春节昆明市民的一种流行时尚。

    昆明锦绣绿色种业公司董事长李逢秀介绍说,从1月份开始,公司生产的蔬菜礼盒就订单不断,到目前为止已卖出2000多盒。作为一种年货商品,蔬菜礼盒自然有独特之处:樱桃西红杮、彩色甜椒、迷你黄瓜、甜脆豆等10来种特色蔬菜齐齐整整地搁在印着精美喜庆图案的纸盒里,携带起来轻巧便当。更被消费者看重的是,礼盒里的蔬菜全都是按有机食品标准生产的绿色蔬菜。

    这种售价在30元左右的蔬菜礼盒在市场上大受欢迎。一位市民说,过年了,亲戚朋友串门时带点什么东西有时还真伤脑筋,蔬菜礼盒不失为一种新的选择。现在市场上许多蔬菜农药残留太多,送给朋友一盒绿色的蔬菜礼盒就像送出了一份别致的健康祝福。

    也许正是迎合了市民的这种心理,记者发现,今年昆明多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纷纷转产蔬菜礼盒,生意火爆,产品供不应求。 (陈明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