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117
北京食品快速检测首进庙会 违规将进“黑名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3日 北京娱乐信报
     庙会期间每项食品都将接受执法人员的检测

    信报讯(记者吴焕)春节庙会伊始,崇文工商分局和崇文区消协便在龙潭庙会上首次设立了“消费者投诉咨询站”。同时,工商部门的食品快速检测车也第一次开进了龙潭庙会。

    据崇文工商分局消保科科长万海龙介绍,快速食品检测车对庙会内的食品摊点从原材料逐一检测。每天安排10名工商人员在投诉站值班,随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一旦发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不但立即将摊主驱逐出龙潭庙会,还将这些违规摊主的情况通报给其他庙会,使其无法再进入其他庙会。而且,当事人还将被记入龙潭庙会的“黑名单”,今后将无法进入该庙会经营。

    快速食品检测车当场抽查了10种食品,未发现不合格现象。

    据市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大庙会是今年春节期间的检查重点。庙会上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摊位将一律立即驱逐,对于发生食物中毒等较大问题的庙会将立即停办,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信报记者张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