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性高潮障碍 > 正文
编号:10341949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30日
     作为一种积累的神经肌肉兴奋的释放,女性由于性反应模式较多,故对性高潮体验的差异就较大。

    经研究证实,女子的性高潮是从一种称为“悬置感觉”开始的,全部感觉意识随之出现的便是快感的高潮。这种快感由阴蒂开始,向整个阴部放射,进入盆骨,有的女子在性高潮时会产生种种“失态”的表现,届时会有一种将其“往下推”的强烈愿望。高潮片刻之后,一种温暖的浪潮会从阴部流向全身,充满整个躯体。最后会感到阴部肌肉发生痉挛,抽搐,阴道深处的血管发生跳动。所以,古今中外,在众多的文学艺术作品中,把这种超越自身境界的性高潮快感描绘为:“优美的”、“绝妙的”、“消魂的”、“飘然欲仙”、“难以描述的”诗情画意般的境界。

    尽管性高潮是性反应周期中最短暂的一个阶段,大约只持续几秒钟。在生理学上,性高潮是由于持续的性刺激所积累的神经肌肉兴奋的释放 ......